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联盟大会在安阳市召开

2017年05月26日00:00

来源:大河网旅游频道

 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联盟大会在安阳市召开

  古都安阳,令人向往。5月25日,由河南省旅游局和安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安阳市旅游局承办的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联盟大会在安阳市隆重举行。中共安阳市委副书记、安阳市人民政府市长王新伟、河南省旅游局副局长李延庆、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中青旅联盟副总裁高志权等出席大会。

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联盟大会在安阳市召开

   当日上午,古城安阳碧空如洗,来自北京市海淀区、湖北省神农架林区、浙江省绍兴市、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江西省井冈山市、山东省曲阜市等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城市代表,郑州大学、河南大学、中央民族大学附中等学校代表以及中青旅联盟、上海中国青年旅行社有限公司等20多个省市和地区的旅游企业代表200余人齐聚一堂,探索新常态下文化、教育和旅游的跨界融合,共同推动研学旅游健康快速发展。

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联盟大会在安阳市召开

  大会由安阳市政府副市长袁勇主持。李延庆、高志权、王新伟先后致辞。会上,全国优秀导游员冯敏向与会嘉宾展示古都安阳的大美风光,丰富的研学游资源以及深厚的文化底蕴,让在场嘉宾连连称赞。校方代表唐彪主任与神农架旅委副主任明磊发言。随后,殷墟、岳飞纪念馆、马氏庄园以及太行大峡谷等安阳市研学旅游基地分别与旅行商进行了签约。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城市代表联合绘制联盟地图,标志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联盟正式成立。会议最后,安阳市旅游局负责人宣读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联盟倡议书——《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城市安阳宣言》。

  “游”“学”相长,立德树人。河南省旅游局副局长李延庆在致辞中强调,河南省是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的发源地,研学旅游资源丰富多彩,具备广阔的发展空间。近年来,在国家旅游局的支持下,河南省旅游局牵头成立了内地游学联盟,将秘书处常设在河南省旅游局,并起草了《内地游学接待服务规范》,为推动我国游学市场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李延庆表示,此次中国研学游目的地联盟大会选择在安阳召开,既是对安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大力实施文化旅游提升工程,不断积极培育新的旅游增长点发展举措的肯定,也是对安阳研学旅游取得丰硕成果的肯定。将有力推动安阳研学旅游的发展,助力安阳研学旅游品牌再上新台阶。

  会上,王新伟市长发表了题为《共享机遇 共谋发展——携手开创研学旅游新局面》的研学旅游主旨演讲。王市长表示,研学旅游是新兴旅游业态。安阳在发展研学旅游上有资源、有行动、有效果。安阳不仅有殷墟、红旗渠等众多可供观摩的风景名胜和历史遗迹,也有周易、甲骨文、文字博物馆等可供研究的文化体裁和学术场所,可游可看可思可学,是青年专家学者、学生等不同研学主体的理想目的地。安阳在全国率先编制发行《研学游手册》,携手中青旅召开“旅游+”新闻发布会,连续举办了“火车向着安阳跑”“跟着课本游安阳”“大美安阳研学游”等系列研学旅游活动,成功举办“红旗渠畔甲骨情”大型研学游活动。开发了以“校景融合、薪火相传”为主题的研学旅游教育课堂,丰富和拓展了研学旅游内容。殷墟、红旗渠、中国文字博物馆等被授予“中青旅首批研学旅行基地”,红旗渠景区被授予首批“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安阳市也被国家旅游局授予首批 “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称号。下一步将与联盟城市携手共进、与各大院校深入对接、与旅游企业互利共赢、与各类资本共建项目。共同推动全国研学旅游发展。

  校方代表唐彪先生对安阳丰富的研学旅游资源表示由衷认可,同时为安阳能够成功举办“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联盟大会”表示衷心祝贺。唐彪先生说,安阳作为研学旅游大会的首发城市,为全国研学旅游开了一个好头,今天的会议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湖北省神农架旅委副主任明磊先生作为目的地城市代表发言,鉴于安阳此次举办联盟大会的重要影响力,为持续发挥联盟大会的优势作用,参会城市们愿意积极创造条件申办下一届“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城市联盟大会”。

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联盟大会在安阳市召开

  据了解,此次大会作为第九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重要组成部分,以“研学旅游”为主题,旨在推动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发展,充分展示安阳研学旅游的发展成果,构建研学旅游目的地合作平台,推动安阳旅游转型升级,促进第三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编辑:孙振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