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慈禧”将现身康百万庄园

2017年04月26日00:00

来源:大河网旅游频道

     “五一”小长假在即,巩义康百万庄园景区大型实景剧《慈禧驾临康百万庄园》将再次在“五一”期间开演。

“五一”期间,“慈禧”将现身康百万庄园

  升级版“慈禧太后” 在康百万庄园等你

  被誉为民间“三大活财神”的康百万家族,曾于1901年耗巨资迎接“慈禧”,场面一直被后人津津乐道。康百万庄园编排大型实景剧“慈禧驾临康百万庄园”,一经推出广受游客喜爱。

  今年,康百万庄园加大力度,聘请全省知名专业团队对实景剧进行改良和修缮,以慈禧游园为主线,由康家接驾、慈禧游园、康家娶亲、献宝册封、祈福树下为苍生祈福5个环节串联,融入“福禄寿三星下凡”创意表演等多种戏剧元素,投入演员300余名,致力于为游客打造豪华的视听盛宴。让大家在观看演出体验视觉魅力的同时,感受传统民俗娶亲仪式的魅力,领悟康家经商之道和留余治家理念。

“五一”期间,“慈禧”将现身康百万庄园

  据悉,“五一”期间凭康百万庄园景区门票参观杜甫故里、杜甫陵园可享受门票五折优惠。

“五一”期间,“慈禧”将现身康百万庄园

  “五一”假期,期待大家到康百万庄园欣赏这台气势恢宏、美轮美奂的艺术之旅。

  探秘之旅 找寻金银宝藏

  “头枕泾阳、西安,脚踏临沂、济南;马跑千里不吃别家草,人行千里尽是康家田”的康氏家族是如何保存无以数计的金银珠宝的?

  位于康百万庄园栈房区崇义德院的金银库及主宅区一院的藏宝洞都是康家存放金银珠宝及贵重物品的地方。金银库设计巧妙隐蔽,有极高的安全性,设有内、外传唤口便于联络。而藏宝洞兼有着“富时藏宝”和“乱时出逃”双重作用。洞深约2公里,期间又暗藏5个小窑洞,5个小窑洞向不同的方向延伸,洞中套洞,深邃莫测。

“五一”期间,“慈禧”将现身康百万庄园

  金银库里是否还藏有金银财宝?藏宝洞出口究竟通向哪里?带着更多神秘色彩,“五一”假期,欢迎您和家人朋友一起到康百万庄园探秘寻宝吧。

  留余家训 展现中国传统家规

  近期,随着《留余治家康百万》专题片在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和客户端的播出,又掀起了一股学习留余文化的热潮。

  “留有余,不尽之巧以还造化;留有余,不尽之禄以还朝廷;留有余,不尽之财以还百姓;留有余,不尽之福以还子孙……”这就是康家有名的家训——留余。

“五一”期间,“慈禧”将现身康百万庄园

  “临事让人一步,自由余地;临财放宽一分,自有余味。”不可穷尽一切利益归己所有,保持人与社会、自然关系的和谐,相伴相生,谋正当利,适可而止。居住在河洛文化发源地的康家先祖把“留余”作为传家思想,让荣华富贵四百余年代代不衰,而这种思想如今也被专家、学者、商人们广为传颂,引为经典。

“五一”期间,“慈禧”将现身康百万庄园

  吾辈领略昌家之道,不如带上您的孩子,一起到这里学习中国传统家训家规、感受博大精深的文化魅力吧!

编辑:孙振恒